病者不自轻

没有节操的同人女+奥托变态厨

【空垩】玫瑰先生 Chapter 1

空垩|年下|杀手空X学者垩 |非本家世界观(指没有和天理那堆破事)|墙裂ooc|百合要素(甘雨x荧)注意❗️

感谢捉虫

ps:西风骑士团有马可以骑😂(真的很想吐槽为什么提瓦特没有马匹)


      我的老师阿贝多,是一位天才。

      很小说套路的“人设”,一位二十多岁就功成名就,被无数少女爱慕的优雅学者。

      好,好啦!我承认我也有一点喜欢他……只有一点!一点!

      其实怎么说呢,与其说是“喜欢”,不如说是倾佩。先生最有魅力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的博学多识。我呢,是一个慕强者,像阿贝多先生这样的人,很难让人不想去靠近他与他深交。

      当然啦,认识他的人都知道,天才炼金术师阿贝多是不愿与人深交的。对于他来说,人际交往会花费过多的精力与时间,更况且,“靠过分的热情建立起的亲密并不牢靠”。不过这并不代表先生是一位内心冷淡的人,他擅长的,是将积极快乐的情绪算好量,卡着点表现出来。

      我生活的城市,蒙德,是一座自由的城邦。在这座城市里,在不触犯法律和道德的底线的前提下,你可以做你任何想做的事情,当然,后果必须要自己承担。但每次把实验室捣鼓得乱七八糟时,阿贝多先生也不会责怪我,只是叹口气,然后非常耐心和我一起收拾实验室,并指出我的错误。

      细心,温和,又博学多识,世界上还能有第二个这么好的老师吗?

      不过,就算是是阿贝多老师的弟子,我也不能随便拜访他的住处。除非是需要保密的课题或者项目,先生才会让我去他家。平日里,就算是买了包点心正好能顺路送过去都不允许。

      阿贝多先生的住处地偏屋小,但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那小小的房屋不仅是住处 ,还是实验室、会议室,甚至可以是派对厅(但先生不喜喧闹)。为了研究植物的生长特征,他甚至交钱在屋后圈了一块小小的地出来,给自己盖了一个植物园。里面乱七八糟地培育着各种植物,上至璃月最稀有的野生琉璃百合,下至野外随处可见的甜甜花,应有具有,没有你看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先生的邻居很喜欢他的植物园。对,你没听错,阿贝多先生有一个邻居,而且关系不错。

      邻居名叫空,是个长相俊秀的青年,留着一头长长的金发,平日里在脑袋上乱七八糟地一束就踢踏着拖鞋出门了。我唯一一次看到他好好打理头发是他妹妹大婚的时候,说实在话,金色的长发编成麻花辫真的很漂亮。不过听凯亚说,那天他在婚宴上把自己灌了个半死,拉着那娶了自家妹子的人说了一晚上胡话,这让我根本没办法把他和漂亮的金色麻花辫联系在一起。

      对,娶了他妹妹的好像是璃月七星的秘书,貌似……还是位混血仙人?我倒是见过她,确实是一位美人,秀丽端庄。

      哦,我是不是跑题了?

      对对对,空他很喜欢阿贝多先生的植物园,每天没事儿就来逛一圈,拨弄拨弄含羞草,给落落莓松松土,有次还被寒蝇网夹了手,更不巧的是那天阿贝多先生不在,我和蒂玛乌斯费了老大劲才救他于魔爪之下。

      我问他,你天天在外面没事儿人似的乱晃,为什么不去找个工作?

      空回答,我不喜欢工作。

      绝了,这种人饿不死也算是个奇迹。

      但是更该感到奇怪的是,阿贝多先生那样生疏冷淡的性格,居然允许这个男人在他的植物园里晃悠……

      每次见到空,都让我不得不怀疑这个男人的真实身份。

      有一天,阿贝多先生从骑士团开会回来,怀里居然抱着两盆含苞待放的红玫瑰。

      蒂玛乌斯从他手里接过花盆:“真稀奇啊,老师居然拿了礼物回来?”

      “诺艾尔种的,今天拿过来分给了骑士团的各位,”先生活动了一下发酸的胳膊,“毕竟是那孩子的心血,我拒绝也会显得不礼貌。”

      后来,这两盆玫瑰就被阿贝多先生栽在了植物园里,红艳艳地开了一大丛。

      空格外关照这几株玫瑰,而且经常蹲在它们面前发呆。

      我问他是不是最喜欢玫瑰。

      空这时正在给甜甜花松土,头都没回:“喜欢啊,代表浪漫与炽烈的爱意的花朵,谁会不喜欢。”

      我故意激他:“我就不喜欢,红得俗气。”

      “诶~”空竖起食指吊儿郎当地晃晃,“等你年纪大点就知道这点‘俗气’的好了。”

      这人脑子里怎么一套一套的。

      然而就在今晚,空不见了。

      其实也不奇怪,他好几次都是这样,彻夜未归,要等好几天才会发现他房间的灯突然亮了,然后看到一个单薄的身影重重地砸在床上。

      也不知道是去哪鬼混了,累成这个熊样。

      但是这次空消失的时间有点长了,长到就连最近埋头于实验的阿贝多先生都发觉到不对劲。他将此事上报了骑士团,但也只得到“已经派人去找”的回答。

      直到空回来,阿贝多先生都处于一种微微焦躁的状态。对,“微微的”焦躁,平日里并不是那么明显,但是偶尔会流露出一点点。其实,这也让人很惊奇了,毕竟能让先生情绪波动的人,除了调皮捣蛋的小太阳,就是那位传说中的“老师”莱茵多特了。

      然后,空回来了。

      但是这次,是被西风骑士团抬回来的。

      很久之前,我去清泉镇收集骨头,正好遇到打猎的男人们归来。为首的杜拉夫和艾伦抬着一只奄奄一息的猎犬从我身边匆匆跑过,而我在那浓重的血腥味中结结实实地看到了那猎犬肚子上撕裂的巨大伤口。

      可能这么说可能有点难听,但是空现在的状态就像那只猎犬。

      把他抬回来的骑兵小队个个灰头土脸,为首的凯亚更像是在泥地里撒了个欢似的:“阿贝多过来搭把手,砂糖小姐,麻烦你赶紧去一趟教堂把芭芭拉小姐叫来!”

      我不敢耽搁,接过凯亚手中的缰绳翻身上马就像教堂冲去。

      不要好奇我为什么会骑马,如果每次去野外搜集材料都要步行,那我会累死的。

      空流的血很快被止住了。幸亏芭芭拉小姐医术高超,也多亏凯亚队长的爱马跑得快。目送着空被七手八脚地抬进教堂,我听见身边的阿贝多先生不可察觉地松了口气。

      “阿贝多先生……”

      “走吧,还有课题没做完。”先生转头就走,“芭芭拉小姐来了就好了。”

      可是阿贝多先生,你的手在抖啊。



评论(3)

热度(1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病者不自轻 | Powered by LOFTER